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假前亳州铁警把铁路安全送进校园

2020-07-16 21: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暑期到来,为了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铁路安全意识,加强铁路法制宣传教育,更进一步提高沿线中小学生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爱路护路意识。2020年7月10日上午8点,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积极走进校园开展以“人民铁路人民护,护好铁路为人民”为主题的路外安全宣传,确保“暑假”期间铁路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作为学校的学生,孩子们年纪小,为了更好的加强宣传,亳州 站派出所的民警通过在校园内播放《路外安全宣传学生版》广播、摆展板、现场宣讲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述了危害铁路安全的各种违法行为及如何维护铁路安全等爱路护路的相关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培养了他们的爱路护路兴趣,特别是针对高铁客车流线型车身、速度快容易吸引孩童驻足观望等情况,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明白高铁高压电的危险性和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铁应该保持怎样的安全距离,有效提高了学生高铁安全意识,号召学生积极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拆卸、盗卖、哄抢、破坏铁路器材的不法行为。随后,民警向学生发放了宣传单,与学生们开展互动活动一起探讨铁路安全的相关知识。

此次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到沿线4所学校开展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500余张,受教育学生2000余人,使沿线学生感受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提高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张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