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汤晓光一行到常益长铁路项目调研

2020-07-15 22: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芦连宝  张腾  张刚  杨欢

7月1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汤晓光,工程管理部部长苑宝华、二部高工周运祥,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会中,副主任胡南、一部部长王翾,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副总经理赵利民、建设部主任陈伟庚、广州监督站站长陈运新、建管部综合科科长张生兵,益阳市常务副市长熊炜,怀邵衡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彦英,副总经理杨伟、蒋全一行到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常益长铁路益阳制板场进行调研。中铁上海工程局总经理张超,副总经理李亮,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新陪同调研。

汤晓光一行来到常益长铁路益阳制板场生产车间,现场听取了板场负责人关于板场智能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在智能化控制中心,观看了中铁上海工程局参与CRTSⅠ型板、CRTSⅡ型板、CRTSⅢ型板的施工和创新情况,以及板场轨道板智能制造工艺宣传片。在生产车间,汤晓光一行详细察看和了解了轨道板生产“模具清理、喷涂脱模剂、预应力张拉、混凝土浇筑、蒸汽养护、预应力放张、脱模、外形尺寸检测”等智能工位的作业情况,并对板场智能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汤晓光指出,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益长铁路项目部要精益求精,打造更高质量的轨道板;进一步研发轨道板智能制造和铺装的成套智能工装设备,实现高产优产;要以益阳制板场生产建设为依托,精细管理,以干促揽,辐射湖南省周边铁路市场,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实现企业信誉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随后,汤晓光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常益长铁路益阳南站施工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克服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力争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常益长铁路建设。

2020年4月,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试验板,在常益长铁路益阳制板场首次浇筑,这是CRTSIII型轨道板首次在三湘地区使用,被誉为“三湘第一板”。CRTSIII型先张法轨道板是我国科研建造人员摒弃了后张法轨道板部分缺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预应力体系等相关理论,设计、工艺等,形成具有我国鲜明特色的轨道板结构。益阳制板场采用流水机组法工艺,通过前期与设备厂家及合作高校的多次研讨,根据工期及产能,优化制板工装设备设计,本场流水线张拉与放张工位全国首创具备生产4种轨道板类型的能力,且不同板型间设备可自动调整;RGV智能轨道小车可自动运行于各工位,无需人工干预;脱模工位设备可将灌注孔椎体留在模板上,一次脱模到位,轨道板检测工位采用点激光与线激光组合,效率高。(芦连宝  张腾  张刚  杨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