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曾参加方舱医院建设,这支突击队备战长江防汛

2020-07-15 23:3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海燕

近一个月,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梅雨季节,持续大雨、暴雨,导致多地频繁出现严重内涝现象。连续强降雨使长江武汉段水位持续上涨,7月12日,武汉关水位28.76米,直逼警戒水位29米,武汉市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保卫家园我担责!7月13日,在得知长江中下游洪峰预计将在14日凌晨抵达武汉时,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号召,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武汉地区防汛抗洪备战工作。项目部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15人“抗洪抢险突击队”,调备了平板车2台、挖机1台、发电机1台、运输车辆3台、大功率水泵4台、编织袋4000条、填充沙袋1000只等防汛应急物资。同时制定了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严阵以待,确保一旦接到防汛任务,务必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力提供保障。

14日上午,项目部接到武汉市防汛指挥部指令,要求组织人员设备到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二路进行现场防汛体验,相关防汛指挥单位在现场做了战地动员、防汛安全知识普及和抢险协调配合工作的任务布置,进一步提高了各备战单位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以保证战时“拉得出、打得响”,确保武汉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抗洪抢险突击队”中有多名员工曾多次参加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武汉长江新城等方舱医院的建设。“家乡有难,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地为之战斗,若有需,召必到1曾参加方舱医院建设的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工会主席郑腾飞说道。

mmexport159482493351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