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潍莱铁路铸精品 信用评价勇夺冠

2020-07-15 08:5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都战红  雒亚琴

7月8日,在潍莱铁路2020年上半年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从参建的9家单位中脱颖而出,以298.1分的成绩荣获第一名。

潍莱铁路正线全长112.65公里,是山东拾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布局中济青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共设昌邑南、平度北2个车站,线路所1个,中继站6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潍莱铁路四电项目部主要承建潍坊北站(不含)至平度北站(不含)区段的通信、电力和变电工程,工程计划2020年8月底联调联试,年底开通运行。

进场以来,项目部始终贯彻潍莱铁路公司“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创先争优劳动竞赛,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坚持四个先行、确保四个一致(坚持思想先行 策划先行 交底先行 物资先行;确保全线工艺标准一致 工程流程一致 专业接口一致 工装设备一致)。针对站前单位工期滞后、交叉施工干扰、接口问题等不利因素,项目部以公司“党建引领 岗位建功”党建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大干100天、‘五比一保’劳动竞赛”活动,践行“一丝不苟、一点不差、一线不错、一试就通”的精品工程理念,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工序盯岗等制度,全体参建人员心往一处使、见缝插针奋战在工地一线,确保了通信专业、电力专业首件定标验收评估的圆满完成,工程安全质量和工期节点同步推进。

项目部紧密围绕潍莱铁路建设,成立“孙文伟”青年突击队,开展以小发明、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内容的“五小攻关”活动,分别进行采用BIM技术对电缆电线径路、设备布置图、接口和交叉部位预先规划,实现实体工程布局合理美观、隐蔽工程可视化;安装智慧铁路供配电运维管理系统,实现对配电所一次设备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运行环境安全监控,高压设备室设备的远程巡检和视频报警联动等功能;对电气设备进行二维码信息管理,通过扫码查看设备型号、电气参数、出厂试验报告、电气交接试验报告和施工实名制信息,便于运维管理和终身质量问题追溯的课题攻关,与质量管理QC活动相结合,助力项目管理,推动施工生产。(都战红  雒亚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