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宜彝高速5标项目最大现浇箱梁开始浇筑

2020-07-15 08:5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广磊

7月14日,经过18个小时连续奋战,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宜彝高速5标蕉村互通左线跨线桥现浇梁混凝土第一次浇筑顺利完成,为全线最大现浇箱梁浇筑施工拉开序幕。

蕉村互通位于庄家湾隧道出口,桥梁主线跨线桥跨越Y021、E匝道,桥长262米,为单喇叭A型匝道互通,匝道及连接线桥共6座,主线上部结构采用现浇梁和预制梁相结合的方法,是本标段桥梁施工的综合性体现。本次浇筑部位为蕉村互通左线跨线桥第三联预应力现浇箱梁,该联现浇梁总长105米,宽16米,桥梁高20.5米,设计方量1331方,是全线最长、高度最高、混凝土浇筑方量最大现浇箱梁。现场采用两台52米汽车泵,8台砼罐车,12台震动棒分两次进行浇筑施工。

为了保证该现浇箱梁浇筑顺利,项目部结合现场施工环境、施工难点,进行统筹规划,从施工方案到人员组织、机械设备、物资材料供应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全面的技术交底,详细讲解图纸、施工难点、作业程序及安全质量要求;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召开论证会,确保方案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确保了现浇梁的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在百日大干期间,宜彝高速公路5标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掀起大干热潮。在参建者的努力下,本标段三座隧道均已完成超过50%,全线7座桥梁实现同步建设,路基、附属等工程有序跟进,百日大干期间已完成产值占计划产值59%。本次最大现浇箱梁桥梁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全面实现“大干一百天”目标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