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三道防线”扎实做好防洪工作

2020-07-15 08:3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进入7月以来,凯里工务段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巡查监测、提高思想认识等方面入手,筑牢“三道防线”,扎实做好山区铁路主汛期防洪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线。该段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山区铁路防洪工作,成立防洪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任务,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通讯畅通。确保防洪工作始终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

加强巡查监测,抓牢隐患排查线。结合山区铁路防洪工作实际情况,该段组织专业人员通过机车添乘、徒步巡检等方式,对线路边坡、排水沟、危石、线路两侧危树等关键项点强化巡查监测,不间断开展巡查和排查,通过及时统计分析作出级别判定,提出整治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洪抢修方案。

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安全防范线。进一步健全、完善、细化防洪应急预案,超前预测,靠前指挥,积极备足防洪物资,做到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处理,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充分利用干部包保、对点服务的方式,深入宣传防洪工作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防洪安全意识;确保山区铁路防洪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