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高堰西路舞水大桥河东锚跨混凝土现浇梁首次浇筑完成

2020-07-13 15: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乐

7月1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模,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湖南怀化高堰西路舞水大桥东岸锚跨混凝土现浇梁完成首次浇筑,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

舞水大桥为独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该锚跨现浇梁是舞水大桥的关键部位,也是控制性节点工程,设计全长49.9+40米,顶面宽度41米,梁高3.58米,设计混凝土5895立方米,计划三次浇筑完成。该锚跨不但截面设计形式复杂多样,钢筋、钢绞线用量大(钢筋1200吨、钢绞线254吨),而且锚箱、索锚管以及对应的除湿系统等设置了大量的预埋件,同时还是混凝土箱梁与钢箱梁的结合段。此次浇筑混凝土一次现浇700立方米,为舞水大桥“大干百日”攻坚战又下一城,为后续施工积累了经验,也为缆索系统施工创造了条件,同时也为年底大桥顺利贯通奠定了基础!

浇筑前,项目部组织建设、监理、设计、商混站、施工班组等多方面进行检查沟通、研讨、协调,保证了此次施工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为怀芷城际快速干道的控制性工程,怀化市标志性建筑工程之一,建成后将缩短市民往返怀化高铁站至芷江机场的时间,较好地推动怀化市经开区物流、信息化、第三产业的发展。

图1 河东锚跨砼浇筑.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