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备战在骄阳似火的演练场

2020-07-13 15: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亮

为进一步加强青工业务技能的学习与运用,提高抢险应急能力。7月9日10时许,由西安局集团公司团委组织的各站段联合演练在城固车站货场组织多工种青工防洪演练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41033次机车运行至阳安线洋县至城固站间下行150公里000米处时发现前方500米处左侧边坡溜坍塌掩埋线路、接触网断线断电,司机立即制动停车,需要立即展开救援抢险。

汉中通信车间6人抢险救援队员代表西安通信段参与此次演练。应急电话架设、图像采集功能试验上传一气呵成,为现场总指挥能实时了解救援现场动态和汇报处置情况迅速建立应急通信保障。各个站段应急抢险队也有条不紊、争分夺秒在抢通铁路大通道。演练的处置迅速离不开平时的“练兵”,响应的时间、话音和图像的通信效果、设备状态、应急通信保障制度和落实情况都要在平时中严格要求才能在真正的防洪应急处置中拉的出、打得赢。虽然7月的天气骄阳似火,但青工应急队员们都鼓足了精气神,全力投入到这次的演练中。

演练结束,集团公司团委领导也对各站段的防洪应演练预想充分、反应迅速和处置高效表示肯定。青工团员骨干是基层队伍里的坚实力量,只有强化汛期日常应急抢险岗位练兵,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流程细节和总结经验,才能奠定2020年防洪攻坚战应急通信保障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