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市高堰西路舞水大桥6000余吨钢箱梁顶推完成

2020-07-13 15: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柯乐

7月12日,在湖南省怀化市高堰西路舞水大桥施工现场,一个总重量达6362吨的庞大钢箱梁,在空中行走220米后,顺利推移到位,最后稳稳地坐落在设定的桥墩上。这标志着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高堰西路舞水大桥东岸钢混段桥梁合拢,大桥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为2020年大桥主体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钢箱梁顶推施工.jpg

舞水大桥全长443.28米,主桥采用190米+110米跨钢混结合结构,其中钢箱梁结构长278米,宽45米,高3.6米。钢箱梁划分为40个拼装节段,其中32个阶段采用钢箱梁顶推施工工艺,8个节段采用龙门吊现场拼装工艺。

“我们最多时使用24台600吨的步履式千斤顶进行同步顶推,一旦梁体偏移位置超过4毫米,我们就及时进行纠偏,有效确保了最终的精准落位。”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高堰西路舞水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蔡仁杰说道。梁体重量大、长度长,顶推同步性要求高,桥体线型控制精度高是顶推过程中面临的难题,项目部严格落实钢箱梁顶推施工方案,加强顶推过程的监控,发现偏移及时进行纠偏处置,有效确保了顶推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我们于2019年9月开始分节段进行钢箱梁顶推施工,大约每月顶推20余米。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度停滞了两个月,复工后,我们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已逐步追回耽误的时间。”蔡仁杰说。

下一步,项目部将对岸边剩余的8个钢箱梁阶段进行现场吊装落位施工,预计2020年底能实现大桥主体结构完工。

据了解,高堰西路舞水大桥为怀芷城际快速干道的控制性工程,怀化市标志性建筑工程之一,建成后将缩短市民往返怀化高铁站至芷江机场的时间,较好地推动怀化市经开区物流、信息化、第三产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