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平铁路“四电”工程进入预验收阶段

2020-07-13 08: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勇卫 蔡军 吴梦娜

为严格把控工程质量,为后续静态、动态验收及联调联试夯实基础,确保项目顺利开通、安全运营,7月7日至7月10日,福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华路监理对福平铁路“四电”工程进行了预验收。

此次预验收的范围为福州站(不含)至平潭站(含),里程为DK000+000至DK88+433。验收范围涉及福平铁路接触网专业16个单位工程;电力专业20个单位工程;变电专业6个单位工程以及44个四电用房。

此次验收采取内业验收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内业检查主要对内业资料的完整性、全面性进行检查,并对有关内业资料进行重点抽查。在现场检查过程中,电力变电验收组按照“一米不漏”的验收原则检查电缆是否存在缺陷,并对室内10kV高压开关柜、0.4kV低压开关柜、交直流系统(装置)、综合自动化等设备的外观及质量进行检查;接触网验收组负责对接触网支柱跨距、斜率、导高拉出值等进行基础测量;房建验收组负责对四电用房的建筑与结构、给排水、建筑电气、室外电缆沟进行检查。福平项目部积极配合验收小组的各项检查,有条不紊的推进验收进度。

10日下午,验收小组在接触网作业队召开了总结会议。会上,验收小组就此次预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向福平项目部进行了移交,并要求项目部结合实际及时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间及负责人,为下一阶段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项目副经理郑勇卫表示,会后针对此次验收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根据轻重急缓逐一制定整改专项措施、落实整改时间,并派专人逐一盯控。从细节上着手,让业主、监理单位放心。

自“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将劳动竞赛与节点目标紧密结合,不负时光、赛出干劲,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顺利完成施工节点任务。(郑勇卫 蔡军 吴梦娜)

验收小组召开总结会议.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