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安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现场观摩会在中铁北京工程局合安项目顺利召开

2020-07-10 21: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战 卞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铁环境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7月9日,宁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在合安铁路项目龙眠河特大桥97号墩召开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现场观摩会。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铁路办公室、宁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沿线各单位相关领导共计120余人参加观摩。

上午9点40,添乘人员从合安铁路肥西铺轨基地出发,乘坐轨道车重点检查了合安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在龙眠河特大桥97号墩施工现场,全体添乘和观摩人员听取了中铁北京局合安铁路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现场观摩了维修通道安装、沿线施工保护措施、施工绿化等工作。

下午13:00,在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现场会上,中铁北京工程局合安铁路项目做了《加强协作 主动作为 “五个强化”推进合安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经验介绍,主要从“五个强化”着手(即:强化组织保障,整合整治工作力量;强化宣传动员,统一人员思想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实施台账清单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整治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运用,推进整治工作落地),确保管段内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全部完成,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合安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动漫宣传片。

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胜利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铁环境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高铁外部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形成全社会共同整治的态势,彻底根治高铁外部环境隐患问题,为高铁安全运行,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宁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各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控机制,确保按时保质整治到位;三是要路地联动,形成合力。铁路集团与地方政府要加强沟通,建立常态的联动工作模式,确保合安高铁实现安全、顺利、高质量通车。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超生代表中铁北京工程局表态:一是精心组织,优质高效完成剩余施工任务。二是坚持紧密联系地方、服务地方,确保合安高铁如期通车。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本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合安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任务。

根据国铁集团最新文件规定,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将作为高铁项目依法开通的必备条件,合安铁路项目将加快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度,确保合安高铁按期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