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与中铁一局、中铁北京工程局等9家行业企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0 21:4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方位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7月10日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双高建设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在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举行。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任少强、信息化管理部部长汪金明,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宏,中铁三局集团勘测设计分公司总经理胡国伟,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人力资源部部长焦富寿,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贾东荣、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欧阳建国、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温妮妮,中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兴、人力资源部部长吴静,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丰镇机务段副段长崔成、团委书记郗龙、职培科科长杜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戍恩亮,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公司总经理胡文龙、西安公司销售经理徐晓,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张桐,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信息化部部长兼BIM中心主任葛璐,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磊,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解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土方机械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建邦,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公司院校合作部西北区顾问韦晓博,陕西神渭煤炭管道运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梁红祥等27位企业嘉宾与学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副校长蒋平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与企业嘉宾就人才培养、校企共建、技术服务、员工培训、课题攻关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主持。

蒋平江代表学校对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双高背景与基础-讲好陕铁故事、双高困惑与挑战-发挥陕铁智慧、双高内涵与路径-实施陕铁方案三个方面就学校双高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说,双高建设项目是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支撑国家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国唯一以“铁路工程”命名的高职院校,始终秉承“根植铁路、立足西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使命,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紧随铁路的专业集群发展、根植铁路的深度产教融合、铁军精神引领的文化育人三大特色,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按照理念先行、整体设计、精准发力、全面推进的原则,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办学、提高质量”三步走战略,力求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落地,全面推进六大专业群建设和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树立新时代高职党建工作、学生素质教育、技能人才培养、应用技术服务、校企合作育人、院校治理水平、智慧校园建设、国际合作办学八大标杆,将学校建设成为支撑改革、引领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学校。

签约仪式上,欧阳建国、解博、李兴、王晓龙、徐宏、戍恩亮、胡文龙、张桐、韦晓博等嘉宾分别代表企业与蒋平江签署了陕铁院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船舰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技术应用研究中心、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内容为核心的战略合作协议。

车绪武在总结讲话中说到,学校经过教育部评估、国家骨干高职学校、国家优质高职学院到现在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人才培养质量高、企业技术服务能力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高的“三高”已经得到了社会、企业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当然,这与行业企业的长期关心与支持是不可分割的,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学校坚定铁路特色办学的决心,进一步完善校企互访交流长效机制,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员工培训、横向科研、双高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行业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取得校企双赢,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更好的符合岗位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各位与会嘉宾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范畴对学校相关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养培训、现代学徒制培养、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再进一步增进校企情谊的同时,为强化校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