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母爱如水 延绵不绝

2020-07-09 23: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鑫楠

“妈妈,我长大后要像你照顾姥姥那样来照顾你。”

这是小时候经常跟母亲讲的一句话,那时候姥姥身体不好,后来成了植物人,就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和两个舅舅轮流“值夜班”来照顾姥姥。长辈的这些行为,我们做晚辈的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母爱不是浓烈的醇酒,更不是甘甜的饮品,它只不过是一杯纯净的白开水,虽无色无味,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在这繁华的世界,因为有了这样一份爱的存在,不管距离的远近,无论喧嚣寂寞,我们的心始终安然从容。

母亲给了我生命,更给了我一个永远的家,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性,却也和天下所有母亲一样,是那样伟大。记得那是在高中,班主任问我们你认为现在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我不假思索地答道“每天早上吃到妈妈做的早餐,就觉得很幸福”。回忆起学生时代,母亲对我的关怀更是无微不至,除了每天起早贪黑的照顾我的生活,对我的学习也是加倍上心,但正处于叛逆期的我,也时长让母亲费心。依稀记得那次辅导班补课,因调皮贪玩最后还顶撞了老师,老师告诉了家长,母亲知道后,并没有对我打骂,而是语重心长的给我讲明道理,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尊师重道。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上了大学,父母送我来到南京,这也是我第一次离家那么远,独自生活,现在我还清楚地记着,父母临走前,母亲再三对我的叮嘱,生怕我在外吃不好,住不暖,在学校门口,我转身离去,母亲流下了不舍的眼泪。直到现在,我早已毕业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母亲依旧日常在电话那头念叨,“出门在外要照顾好自己,年轻人一定要沉稳,切忌浮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还记得儿时,自己经常上呼吸道感染,发高烧,母亲每每都会在我的身旁,照顾我,陪伴着我。2020年的春节是不平常的一个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去陪伴父母,但就在我刚返回南京不久,母亲因感染中耳炎高烧38度,不得不去了医院,因为疫情影响,马上就被隔离了起来,母亲怕我担心,没有告诉我,我也是偶然通过打视频电话才发现,当看到母亲一个人在隔离病房,而我又无能为力的时候,眼泪就像断了线的雨滴流了下来。也许,就在那个时刻,我才明白,什么叫“父母在,不远行”。

时光荏苒,我们在母亲温馨的抚爱中长大成人,母亲总是把一缕缕温暖及时输送给我们,让我们在纷杂的尘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纯真。大爱无言,母爱流水,这份爱,温热而深沉。(王鑫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