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点亮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

2020-07-09 23:0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 杜冬梅

(襄阳讯) “衷心感谢你们的雪中送炭和无私帮助。让我父亲和整个家庭渡过这次难关......”7月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工会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分公司职工张静在信中诚挚地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

张静父亲,瘫痪在床已有20多年。前不久,他的腿、脚出现了大面积溃烂,面临着截肢的风险。长期的医学治疗一直未见起色,而治疗期间大量支出的费用和后续康复费用对于一个本身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残酷的现实,对于张静一家无异于一场强烈的“地震”。

分公司工会得知此事后,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强企富工,造福社会”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企业使命,更是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合心合作,创新创造”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企业文化,也是所有合心齐力、共同奋斗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人的行为准则。在全员奔向小康的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位职工掉队!分公司工会从工会专项资金中拨出3000元,帮助其缓解治疗费用。同时立即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为张静残疾的父亲献出爱心。分公司领导带头慷慨解囊,分公司员工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参与爱心捐献,仅仅一个多小时,便筹集善款23678元。在分公司的高度关注下,在大家的共同帮扶下,现如今,张静父亲已经渡过危险期,慢慢开始恢复。这份点滴爱助之心汇成的暖流终于让这个小家庭看见了希望,也是分公司这个大家庭勇担新时代使命,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成果。

坚持困难帮扶,是信号分公司深入贯彻实施《关于全面实施“三让三不让”关爱员工工程的指导意见》精神,让“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直接在一线落地生根。信号分公司一直发挥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优良传统,始终热心公益事业,帮扶弱势群体。疫情期间,分公司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更是首当其冲,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2014年公司重组以来,分公司陆续帮扶家庭困难的职工10余名,疫情期更是给国家定点帮扶贫困县的务农兄弟们提供就业机会,使600余名农民工得以渡过难关,展示出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刘芷晴 杜冬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