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指挥部多措并举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2020-07-09 23: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驰

(:王驰)据预测,2020 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涝重于旱。哈尔滨地铁指挥部制定通过编制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排查应急物资等多项措施应对多发雨水天气。

一是编制防洪度汛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成立“防洪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制,在汛期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充实防汛抢险队伍,备足备齐防汛器材、设备等物资,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组织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提前组织人员进行桌面演练,落实具体救援工作。提高演练效果,按照演练内容范围,进行了科学分工,明确了各职能组的职责和任务,提前动员,在指定地点进行模拟救援场景。通过组织逃生演练,提高全体员工自救能力。

三是排查防洪应急物资,完善应急库房救援物资。全面清查施工工作面设备、设施、材料等,对一些施工设备及设施进行保护,拆除不再使用的设施,撤出现场不用的材料;工作人员配备对讲机等通讯设施;在交通道设置逃生指示标识和应急照明灯。

四是加强现场防汛设施应急能力。完善施工区排水能力补充,基坑周边设置截水墙,加强水泵供电线路的定期检查,汛期来临时,泵站抽排设专人值班;对施工区周边排水管路及时组织清理,并加强对基坑内照明系统和垂直交通系统的维护。

指挥部全体员工将严阵以待,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打赢防洪度汛这场攻坚战,保证各项节点目标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