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徽亳州:亳州铁警关爱留守儿童传递社会温暖

2020-07-09 23: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乡村的青壮年先后踏上返工潮,许多的孩子留守在家由老人照看,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提高他们的爱车护路意识。7月9日上午8时,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民警带上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爱车护路宣传资料,送到铁路沿线的谯城区赵桥中学127名留守儿童手中并向他们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用铁警的温情让留守儿童感到温暖。

亳州站派出所民警先后通过心理咨询、有奖问答、赠送学习用品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民警们不仅向留守儿童传授了铁路安全知识,还重点讲解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教导小朋友们要随时保持手部卫生,避免手、口接触,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并向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叮嘱他们住在铁路附近,要时刻注意铁路安全和自我保护,同时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一场暖心活动,传递社会关怀,在民警和学校教师的陪同下留守儿童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亳州站派出所副所长吕钦华说:“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兴趣爱好,打开了他们的心扉,虽然我们陪伴孩子们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希望在我们的影响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早日成长为祖国栋梁。”(张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