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中,有道风景

2020-07-08 20: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蕾 尹炜

这几天,格外闷热,莞番项目部安质部办公室里的空调也没能压制住我心中的燥热。

“这天感觉马上暴雨就要来了哦1正在做周检资料的我被师傅朱能勇的话打断了,不禁抬头身窗外望去,乌云密布,给人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压迫感。

“不行,走,我们必须马上去现场,看一下现场布控暴风雨前的安全防护工作1师傅当机立断,顺手抄起桌上的安全帽,大步流星地往外走。

我丢下手中的笔,慌忙戴上了安全帽,小跑着追了出去。刚出门没几步,豆大的雨滴就打到了脸上。

“喂,通知现场赶紧停止施工,带领劳务队锁好龙门吊夹轨器,拉好缆风绳,我们在路上,一会就到1比雨点更急的是师傅的语气,急得连称呼都直接省略了。

风越来越大,雨也越来越急,我们步履维艰地跑到现场时,看到风雨中群安员谢强、牟邵兵正在固定龙门吊,但还有四台龙门吊没有固定,而风雨越来越大,未固定好的龙门吊随时都有脱轨甚至冲出轨道的危险。

“所有人都赶紧先夹紧夹轨器,然后再去拉缆风绳1暴风雨中,师傅声嘶力竭的喊着。

“我两负责3号龙门吊,你们负责2号,大家一定要把夹轨器夹到位1谢强的声音穿过狂风暴雨的呼啸,现场的人立即行动,两两一组将夹轨器使劲拧紧。

我第一次感受到大风中急雨打到脸上生疼的感觉,眼睛真的是睁不开,我只能眯着眼拧完夹轨器。随后,大家很有默契的按照刚才的分工开始固定缆风绳,但是拉缆风绳不像锁夹轨器那样简单,我一个人费劲力气才把绳拉到锚定位置,但上螺栓我实在分不出手来,“喂,谁能来帮……”我的话还末喊出来,身边已经站了两三个帮忙的,原来是办公室的同事们也赶来增援了。大家齐心协力,将缆风绳一根一根的固定在地锚上。

现场检查无误后,大家望着彼此都已湿透的狼狈模样相视大笑:你笑我如落汤鸡,我笑你像旱鸭子下水,最后大雨中一起唱起了“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退却了我心中的燥热,在狂风暴雨中大家奋力抢险的模样,却成了一道风景,定格在了我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