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别开生面的区域党建推进会

2020-07-08 20: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帮琴

为了探索符合基层党建新路子,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实际,以服务生产经营为中心,按照“有利于区域开展党建工作,有利于实现资源整合,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原则,把项目管理和与党建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在广东片区率先开展区域党建工作,制定了《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广东区域党建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公司广东区域党建组织建设规范化、开展工作常态化、组织活动经常化,创新创效精准化。

6月27日下午,四公司广东区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莞番一标项目部召开,在这场现场交流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相融合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围绕“区域党建工作基础业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党建工作融合项目管理的配套制度建设、坚持好党建制度”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形成交流成果。

“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领导在党委,内容在支部,实施在项目,项目党支部作为企业党组织的基本单元,党建工作要从项目管理的目标中来,到项目管理的过程中去。项目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生产,落实好两个责任,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氛围,同时,建立考核激励机制,让党员积极参与施工生产的决策,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开展主题活动,真正将党建融入施工生产,提升项目党建工作效能。” 广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武必秀介绍推进会上形成的交流成果。

四公司广东片区党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达成了共识,互通了有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片区各项目部书记表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党建+工程项目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把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项目推进、规范管理水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广东区域党的建设、工程推进、开发经营、项目管理工作,再创佳绩。广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推进会,进一步认识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员工投身到“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和2020年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大桥杯”劳动竞赛各项工作中,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实现三大指标,打好八大战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百日大干”劳动竞赛中高高飘扬。

推进会期间,莞番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以《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为题,为参会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有事迹、有体悟、有要求”的党课。6月28日,与会人员一起乘车前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