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高铁重庆段通信首件工程顺利开工

2020-07-08 20:3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电气化局郑万项目部 张云飞 檀瑗

7月7日,随着挖掘机在永利隧道进口处掘土施工,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站后通信专业首件工程(通信基站22#)正式开工。

郑万高铁重庆段自湖北巴东北站(不含)至万州北站,正线全长183.865km,桥隧比重高达98.34%,被誉为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全线的通信、信号、灾害监测工程施工,其中通信工程主要包括车站4座、中继站11个、基站13个、直放站186处,敷设光缆1577.38公里,敷设漏缆189.69公里。

项目部进场以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抗疫情 保增长”主题活动,强化项目管理和过程控制,加强与站前单位接口对接和接管单位标准确定。

项目部编制了《弱电精品工程实施方案》、《首件工程施工方案》和《通信信号工艺创优方案》,以最终达到全面创优及内实外美的优良品质和美观精致的观感质量,打造西南山区高速铁路精品工程。

郑万高速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西南地区和中原地区的重要客运快速通道。郑万高铁设计速度350公里每小时,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的缩短西南与华中、华北的通行时间。

(中铁电气化局郑万项目部 张云飞 檀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