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技术革新助力安全生产

2020-07-03 16: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牛奔

近日,为彻底解决黄骅港三场机车频频出现因管路堵塞造成机车故障带来的行车问题,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务与检修部门强强联合、群策群力,通过在原有的检修工作中做了一处微小的改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朔黄铁路运输处黄骅港内燃调车机因长期的线路清煤作业造成作业现场粉尘较大,进入制动机系统及空气管路中的压缩空气中通常都带有大量的煤灰、粉尘,长时间运用就会造成机车风管路堵塞,危及列车运行安全。为彻底清除此类故障,检修人员博采众长集思广益,利用修程时间对机车各风路、管路进行吹扫,对机车进行“清肺”处理。同时,为减少因制动管路中压缩空气带有杂质造成机车设备故障,针对制动机系统各阀“量身定制”滤网尘垫,可将灰尘隔离在阀体之外,极大地削减了此类问题造成机车故障的可能性。

小小的滤尘网垫看起来毫不起眼,但却为机车安全运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刘国华 牛奔)

滤尘网垫.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