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西所“云”里政治练兵忙

2020-07-03 16: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肖利伟

政治练兵属于信念练兵,属于理论练兵。政治练兵该如何练呢?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的做法是,借助云端,做到人人参与,达到人人通过。

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怀化西站派出所按照公安处的部署要求,始终将政治练兵摆在首位,不断创新练兵载体,丰富练兵方法,利用“三个平台”深入推进练兵实践,打造过硬的公安队伍。

在政治练兵活动中,怀化西所首先用好钉钉平台。由广州铁路公安局统一命题,进行政治理论练兵测试,并分时段发布;公安处则将派出所工作和常见警情处置、公开课、实训课讲义、教案及PPT上传钉盘,方便民警“随时、随地、随时”用自己的手机学习练兵;其次是用好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的教育训练平台,坚持用每月网上抽考的方式,对民警学习效果进行实战检验,全力强化民警的政治理论学习,以此提升民警现场执法的处置能力。再次是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依托“学习强国”APP,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法律知识纳入必学内容,加强政治训练和法律练兵,提高民警的“云”上学习热情。

自云端政治练兵半个月来,目前,该所民警“三个平台”使用率已达到100%全覆盖,并且实现了100%人人通过云端练兵考核。

1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