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格库铁路青海段正式开通运营 天堑变通途

2020-07-03 16: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男

6月30日,格库铁路青海段正式通车,首发列车于11点18分始发,标志着“大漠新丝路”格库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格库铁路东部连接川藏铁路、青藏铁路,从西宁、兰州进入陇海铁路,对完善青海、新疆两省区的铁路网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和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格库铁路(青海段)工程指挥部负责甘森至省界段站后“四电”系统集成及房建相关工程,正线全长254公里。自2016年4月1日正式施工以来,始终贯彻铁路总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落实青藏公司“建设标准就是运营标准”的建设理念。在施工过程中,结合特殊的气候和地质条件,设计出光缆接头保护槽,极大地方便接管单位日后的维护;接触网施工中运用RTK测量以及开挖、整杆机械化的技术,在铺轨前就全面顺利的完成了下部的施工任务;腕臂及吊弦计算采用自主开发的计算软件,集合了对整体腕臂、刚性吊弦数据的采集、处理、计算及出图等功能于一体,所得腕臂及吊弦预配图纸结构清晰,尺寸标注明确。腕臂及吊弦预配质量获得业主及运营单位的一致好评。

格库铁路的建设源于对古丝绸之路中楼兰道的复兴,是一条连接历史和未来完成古丝绸之路中楼兰道复兴的铁路。在长达5年的建设中,铁路建设者们克服海拔高、高寒天气等恶劣环境条件,艰苦奋斗在一线。随着格库铁路的通车,“铁龙”的轰鸣声将会唤醒这片充满希望的神奇大地。让格库铁路成为大漠深处的独特风景,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通道。(李亚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