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潍莱铁路项目部举办“安全生产月”知识竞答活动

2020-07-03 16: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帆

今年 6 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 2020 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切实加强项目员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潍莱铁路项目部于6月30日下午,在项目部本部3楼会议室举办“安全生产月”知识竞答活动,来自通信、信号、接触网、电力变电作业队的答题选手、以及评委和观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知识竞赛活动前夕,项目部安质部还特意针对潍莱高铁施工生产一线的各类安全隐患做了风险研判、安全预想,利用“工地夜校”时间,逐一深入到各作业队驻地,开展专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给施工一线参建将士们讲解了在施工生产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给全体一线员工们打了一针“安全剂”,给潍莱高铁的施工生产上了一把“安全锁”。

根据每个专业的作业内容差异,安质部精心为答题活动准备了符合各个作业队施工内容的安全知识题目。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案列分享,观众抢答,看图找茬5个小项,其中包括了选手答题、评委仲裁以及观众互动环节,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其中,电力变电自编自导的《安全生产歌》节奏轻快,朗朗上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信号作业队荣获本次答题活动团体第一名,接触网作业队和通信作业队分别获得了二、三名,在答题活动结束后,各作业队参赛选手均获得了项目部精心准备的丰厚奖品。

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竞答活动的胜利开展,强有力的激发了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积极性,营造出“学安全、促生产、反违章、提素质”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为潍莱高铁实现安全生产“零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康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