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中国红色教育基地激昂奋进的力量 ——盾构二分部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2020-07-01 21: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涛

久雨初晴,湛蓝色天空下午,位于汶川的中国红色教育基地——映秀镇昂扬着勃勃生机。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一批又一批的人来到这里开展革命教育。6月30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二分部,高举红色党旗,专程从成都赶往映秀中学大地震遗址,来此瞻仰遗址,缅怀同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庆七一主题活动。

尽管已经过去12年,伫立在2018年5月12日大地震留下的废墟前,分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分大学生的心灵仍异觉沉重和悲恸。一场世界级的大地震瞬间夺去了7000人的性命。一瞬间,亲人、同学、师生阴阳两隔,永无再见。而被地震损毁严重的映秀中学,就被辟为中国红色教育基地。当讲解员满含热泪讲述起学校老师们宁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和救下学生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时,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眼里都饱含莹莹的泪光。

一片片倒塌的废墟,一道道狰狞的裂痕,在无情地撕心裂胆着同志们的心灵,也更激起大家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情怀。在全国人民的对口支援下,汶川也好,映秀也罢,不仅再现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更凝聚起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建家园的豪迈之力。2018年,汶川的JDP和居民收入较地震前增加2倍,截止到2019年,JDP增长达到了7.3%。 不少同志都饱含真情地说,虽然我们都第一次亲临现场受教育,但我们都能感受灾区人民如何灾难压不垮,绝境挺起胸的钢铁力量。这也是激励我们建好成都地铁工程项目的钢铁力量!

映秀地震遗址外,有一个巨大的广场,名为家国情怀宣誓广常在这里成为国家级红色教育基地后,更多的人们是来这里向党宣誓,表达对党,对祖国最炽烈的忠诚之爱。在鲜红的党旗下,二分部党支部书记冯长江带领大家举起右手宣誓,铿锵有力的我发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在广场回荡,更在每个人心里回荡。 

再过20天,成都地铁19号线盾构安装下井工作即将进入紧张的施工时期,保工期,将要实现安全、高效、优质的长达10公里的盾构建设管道掘进贯通的艰巨任务。二分部副经理周强,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一是把重温的入党誓词作为衡量自身标准和要求的新标尺,自觉从严,咬定工期,越是艰险越向前;二是发扬四局人的“五特”精神,做到精细、精准施工,为四川人民奉献百年不倒的金牌工程;三是学习映秀人民敢于吃苦耐劳,敢于顽强拼搏,敢于牺牲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和聪明智慧,打造国之重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盾构,我们能够”的豪迈誓言,一声高过一声,持续回荡在家国情怀广场,也回荡在所有建设者们的心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