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牢固思想不松懈 打赢抗疫持久战

2020-06-29 20: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婷婷

“口罩佩戴要正确,用完不能随手弃,洗手步骤不缺失,切忌病从口中入。”6月14日,佳木斯开往大连北的G718次列车刚从哈尔滨站开出不久,一位靓丽的列车员便站到车厢中间,一边用手比画一边说“囗诀”,向旅客宣传防疫小知识。这位被旅客津津乐道的“动姐”就是牡丹江客运段动车车队列车员姜明桐。(人民铁道网)

今年的新冠病毒好像在跟人类打拉锯战,攻守间刺激着人民逐渐麻痹的神经,然而我们需要警惕的是疫情还没有结束,尤其对疫情严重地区的人来说,从思想到作为上,如果松懈大意就是给了病毒大肆侵害人体的可乘之机,这是一嘲全民抗疫”的持久战,只要有人在这场战役面前畏难退缩,那么除了疫情自己结束以外就永远不会有期待中的收常

全民抗疫需要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各个行业里不同职业工种的人都可以立足本体做出应有的贡献。媒体、网络上对科学抗疫的宣传、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科研成果、供应商对抗疫物资的提供、各大公共场所的消毒排查、社区工作人员对重点人员筛查等等,我们抗疫的决心有多宏大,我们能做的就有多精细。就像我们出行乘坐的高铁动车,一方面从设备设施上改善空调通风装置,保证新风送入,加强车内空气流通,列车入库对全列的消毒;一方面利用车上的广播和人工提醒,强化旅客的防疫意识,注意口罩的佩戴和健康码的填报;另一方面对发热、身体不适旅客及时处置,交站送医以做进一步诊断。包括车站对进出站旅客的红外线测量体温、健康码的查看都能从一定程度上将疫情在站车上的传播尽可能地阻断、消灭,确保每位旅客的人身安全。

眼看新冠疫情有打回马枪之势,我们更要共同努力,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惕风险,用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抗疫持久战,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负责。(吴婷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