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修进深山去 脱贫致富获双赢

2020-06-29 20: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今年6月开始,穿越毛南山乡的贵南高铁九万大山隧道正以每天 25 米的速度向前掘进。当地毛南族居民的生活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正在掘进的九万大山四号隧道,全长15.4公里,是贵南高铁广西段第一长隧、控制性隧道工程。为造福沿线贫困百姓,建设一条扶贫铁路,铁路建设单位从扩大劳务用工、提高贫困群众技能等方面着手,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实现高铁建设与脱贫攻坚相互促进、与生态保护兼顾并重,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贵南高铁广西段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境内的施工单位累计培训当地劳务、农民工 2274 人次,安排使用当地劳务人员857人次,租用当地机械311台;采购当地办公、生活、后勤物资 2319 万元,采购当地原材物料等生产物资达3.7亿元。

2017 年破土动工建设的贵南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 16 项铁路工程之一,2018 年被原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建设扶贫行动方案 (2018 年-2020 年)》 明确为,铁路建设扶贫 14 个集中连片贫困区中的滇桂黔石漠化区精准扶贫项目。

眼下,贵南高铁正在毛南族聚居地下南乡加紧建设。高铁建成开通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将步入高铁时代,乘坐动车到南宁只需要一个小时,融入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交通圈,毛南族群众的生活将发生大变化。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