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标准落实 筑牢安全根基

2020-06-29 20: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立足施工现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完善机制、重点帮教、创新方法、管控关键等方面入手,强化职工标准意识,改变职工不良作业习惯,提升了职工标准化作业能力,筑牢了安全生产根基。

该公司眼睛向内,自查施工安全规章、制度和办法中存在的问题,完善了《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人身安全管控细则》《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等机制,做到管理有章可循。修订了职工防险情、防事故奖励办法,激发职工标准作业意识,鼓励职工在日常作业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该公司每月开展项目安全评估,确定2个标准化作业薄弱项目部。组织业务干部跟班作业,查明不按标准作业产生问题的根源,跟踪落实整改措施,形成闭环管理。采取调查问卷、座谈交流、作业抽验等方式,对蹲点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成效进行回访,切实发挥好干部在“学标对标贯标”中的作用。

该公司创新施工作业演练模式,通过标准化作业观摩、施工技能比武、应急实战演练等形式,引导职工互看、互学、互评、互相纠错,使标准化作业成为共识和习惯。针对职工日常作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适时开展座谈交流和专题培训,有的放矢地为职工答疑解惑,着力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技能。

该公司每月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对职能部门检查发现的高空作业、施工防护、特种设备操作等方面的关键问题进行重点分析,逐条下发整改通知书,纳入月度安全考核,规范职工作业行为。对排查出的管理漏洞和盲区,从管理规范要求入手,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安全标准化管理基础!(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