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专项活动

2020-06-29 20: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斯堪的纳维亚

6月29日,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项目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专项活动,认真落实安全月系列举措,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以中国水电四局组织的2020年度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答题为契机,活动上,大家积极参与答题,相互请教,提高了对安全生产管理的兴趣,提升了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储备和应急能力。接着,质安部部长带领大家围绕疫情期间现场管理、现场文明施工、防洪度汛、既有线施工等方面进行头脑风暴,深刻剖析了违章人员典型的侥幸心理、麻痹心理、逞能心理、无所谓心理,分析了产生上述心理的原因,告诫大家要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住安全关。

“安全不出事还好,一出事绝对是大事,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和宣传教育”,“除了生产安全,出行也要安全,外出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走路不玩手机。”讨论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不同岗位、不同立尝不同角度分享着安全管理经验,氛围热烈。

最后,项目经理指出,安全生产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事,要切实做到全员重视、一岗双责,安全无小事,任何一点小的失误都可能酿成大事故,给社会、企业、家庭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我们应该从历年来典型事故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树立安全忧患意识,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思想。不能总是喊得响,说得多,具体落实起来要细、紧、严、实,出现问题和失误时,从主观上查找自己的不足,从一点一滴小事查找原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