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大干安全防线——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弱电项目部联合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0-06-29 08: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津、熊天培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汛意识,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确保汛期项目部设施和人身安全,6月26日,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弱电项目部联合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现场管理人员及协作队伍工共30余人参与。

开始前,双方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物资供应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应急小组。演练现场模拟南阳大道地铁站设备房进水,因连续暴雨,发生大量积水灌入设备房。演练过程中各小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及时处置演练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在小组长的统一指挥下,拿铁锹,抗沙袋,疏散人员,指挥交通,紧急施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救援,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现场生产,全面提高了协同反应水平和实践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做到了准时、有序、安全,从事故报告到应急指挥,再从应急小组出动到处置工作结束,每一个程序有条不素,每一个细节准备到位,进一步提升了参加演练人员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确保了杭州地铁汛期维稳安全。

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供电、弱电项目都已进入大干阶段,距离8月底的“热滑”节点只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两个项目部在全力做好现场进度把控、质量达标等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相互监督、相互促进,通过联合开展安全教育、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让每一个班组、每一位员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有力应对各类应急抢险、顺利推进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李天津、熊天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