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 开展安全专题党课

2020-06-29 20:2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动计划安排,6月29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党支部书记孟凡方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讲授安全专题党课。项目部所有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孟凡方从深刻理解新时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全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共死亡29519人,经济损失不计其数。孟凡方借助PPT动画和影视传媒再现典型案例,警示我们安全时刻伴随我们身边,它既是人性的基本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关系着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的命运,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安全生产,任重道远!安全,永远在路上!

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和管理上的缺陷,都会造成安全隐患,为事故埋下隐形炸弹。消除事故隐患,要不断提高员工对安全的感性与理性认知,提升其警觉性、自觉性与自律性。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精心使用、精心操作、精心呵护施工现场设备机具,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加强对不安全环境因素的认知度,提高辨识危险源能力,采取措施消除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在安全管理上,我们要明确安全责任、识别安全风险、完善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文化、强化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和财产不受损失。

孟凡方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安全生产”,扎实推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实、抓好,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发展。

期间,孟凡方对安全生产月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 “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人为本,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二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司其职,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紧盯施工现场,决不能出现管理“盲区”、责任“空档”。三要行动迅速,针对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任务清单,分清责任认领,明确整改期限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点到穴位。整改要快,应改必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快则快、见实见效。

最后,孟凡方以“谁安全,谁生存;谁安全,谁进步;谁安全,谁幸福。快乐工作,享受安全1作为共勉。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