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经济型基层领导引领乡村共同致富

2020-06-23 20: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荔之

大众网6月23日讯,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党支书孙茂东去世留下最后的嘱托—— “要拿村民当自己的亲人待”。一句朴实无华的语言,却道出了孙书记心系百姓,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的高尚情怀。

作为一名村支书,首先就是解决老百姓的具体困难。为百姓看并盖房这些都是具体体现。 老百姓就是喜欢那些实实在在为大家办实事的村干部,这样的干部,群众拥护,领导肯定。

不计个人得失,全新全意为村民服务, 心中装着老百姓利益。为干好书记工作,他卖掉自己水上运输拖队,专心干好村里工作。他考虑的不是个人自身利益,而是全村的利益,在致富的道路上,他认为,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夯实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流动性强,就与当地党支部结成友好支部,最大限度的参加当地党支部的组织活动。这是一项好的工作举措。既加强了友好支部间的团结,又让流动党员同志找到了“家”。同时也要为流动党员“解忧”。通过建立结对帮扶机制,主动跟进了解流动党员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关心照顾流动党员家庭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最大限度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发展特色产业,带领全村共同致富,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万事开头难,每项事业的发展都有一个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过程。微山兴渭航运公司、大闸蟹养殖、微山湖渔家水街,各项产业的推进,都倾注了孙书记大量的时间、精力,实实在在的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经济素质是一名村干部必备素质。村干部就是火车头,承载着百姓的梦想与希望,只有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才是一名好干部。

要拿村民当自己的亲人对待,这就是一名村支书的最高工作目标,这是一种融入感情去工作的具体体现。正是心中装着老百姓,即使是病重期间也时时刻刻想着村里的事,他还一直跑乡里,跑县里,他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了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高尚情怀。他的精神是伟大的,共产党人都会以他为榜样,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