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屈原爱国忧民情 深入推进主题年活动

2020-06-23 21: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6月22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召开座谈会,以迎接端午 纪念屈原为契机,持续发力深入推进“自豪自信自觉”年主题活动。

为弘扬民族文化,保留民族传统,从2008年始,我国将五月初五定为法定节假日(即端午节),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屈原,乃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他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民,力主联齐抗秦,遭到贵族的强烈反对,遭谗去职被流放。流放途中,心念忧国忧民“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离骚》);面对“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离骚》)”的决绝;面对千般委屈,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离骚》),爱国痴心昭然若揭。

屈原的报国无路、请缨无门,只能抱石赴死以明志。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几经起伏,中央大国几度沉浮,英雄豪杰此起彼伏,但从未拯救人民于水火之中,直至中国有了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漫长的革命斗争,先烈们最终用鲜血和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几代人的勤劳致富,成就了世界经济第二的中国,岿然屹立在东方之巅,我们为之自豪,作为世界500强的铁建人,我自豪。 

有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有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我们生活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国度里,给了我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中国铁建的一员,有“品质铁建”的支撑,有“务实高效、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引领和“爱岗敬业、勤于实干、奋勇争先”的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激励,我更加自信。

对照屈原的爱国心忧民意,对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一定要增强自觉性,自找差距,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实现项目各项指标提供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