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潍莱铁路电力工程平度北10千伏配电所通过首件验收

2020-06-22 08: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雪冰 雒亚琴

6月1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潍莱铁路四电项目部承建的潍莱铁路电力工程平度北10千伏配电所顺利通过首件验收。

潍莱铁路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引出,包括潍坊北(不含)、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不含)4个车站,叶家庄子、王伯村、郎家庄、莱西东、红旗等5个线路所,正线全长125.7km,计划2020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本次验收的平度北10千伏配电所设高压室、控制室、电缆夹层、电缆间和设备间,高压柜30面、所用变2台、调压器2台、磁控电抗器2台和小电阻接地装置2台。所内采用BIM技术、智慧铁路供配电运维管理系统、二维码等对电线电缆相关径路、设备布置图、接口及交叉等部位预先规划,配电一次设备运行情况实时监控和实施施工实名制信息。是潍莱铁路全线的首件电力工程。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潍莱项目部坚持快中出细活,细中绣精品,通过科学管理、严密组织、严格标准,严把质量安全关,加强过程控制,有效提升施工效率和施工工艺标准,严格兑现节点工期目标,确保达到验收条件。

当日,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供电部、济南供电段、青岛供电段、济南高铁维管段、青岛维管段、中国铁设、中铁济南监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潍莱铁路四电1标项目部等单位组成的验收评估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潍莱铁路电力工程平度北10千伏配电所内的调压器安装、磁控电抗器安装、高压柜安装等施工工艺进行了验收评估。一致认为潍莱铁路电力首件工程施工质量满足设计文件及验收标准,施工工艺符合《高速铁路电力工程细部设计和工艺质量标准》和潍莱高铁公司和济南局集团公司有关求,通过首件工程验收评估,并可用于指导潍莱铁路全线电力工程施工。(钱雪冰 雒亚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