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防线过“廉节”

2020-06-22 08:5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端午节将至,请您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不公款吃喝、不公车私用、不收红包礼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少外出、不聚集……”这是6月21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项目部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群发出的温馨提示。

“端午节”前夕,为了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有效防止“四风”反弹,该项目党支部早部署、早提醒,筑起“三道防线”把好“廉节”关。

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该项目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公司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坚决遏制“四风”的通知》精神。党支部书记刘树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生产经营关键岗位人员,观看发生在建筑企业系统内《一个失控的项目》廉洁警示教育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连日来,通过党员微信群和项目QQ群连续转发了《守护你的廉洁就是守护我的公平正义》等六期廉洁小故事,并发布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提示。做到警钟长鸣,强化了学廉、知廉、守廉的正确导向和廉洁过节意识。

防微杜渐,筑牢监督防线。项目党支部结合实际,将节日期间“四风”检查关口前移,加大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监管节日期间遵规守纪、生产车辆合规使用、公款吃喝及疫情期间聚餐等行为,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还将上级纪委和项目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广而告之”, 确保知规守矩、恪守底线、令行禁止,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履职承诺,筑牢责任防线。项目部结合目前局集团公司正在进行的巡视巡察活动,先后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三项招标采购、中层以上干部提拔任用等20余项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项目部与公司纪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项目班子成员完善了《个人廉洁档案》。18名项目中层以上干部及涉及人、财、物等关键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在“四风”方面存在或潜在的风险,进行了廉洁风险点和风险等级排查,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项目部与20家劳务队签订了廉洁承诺书;项目部与建设单位签订了《廉洁共建活动方案》,积极主动接受监督,逐步建立完善了“育廉洁干部、建优质工程”的长效机制。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