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湘桂铁路扩能工程永州段计划明年3月通车

2020-06-21 21: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6月18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马坪村,随着架桥机将首榀长32.6米、重134.3吨的T梁缓缓架设在芦洪江双线大桥桥墩上,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湘桂永州扩能I标项目顺利架设首片T梁,标志着整个项目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据悉,湘桂铁路永州扩能工程计划明年3月通车,将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有助于缩短湘桂线永州段运行时间。(三湘都市报)

湘桂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之一——大(同)湛(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内陆与东南亚地区沟通联系的重要国际纽带。湘桂铁路永州扩能工程正线全长约28.7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新建湘桂第三线贯通正线范围内的路基、桥涵、隧道及轨道等工程和新建永州北站、新建永州北货场等工程。扩能改造完成后,将很大程度上改善线路输送能力,提升永州区位优势,缓解周边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扩能改造项目投入运营后,货运从湘桂旧线原有线路分离出来,石溪江大桥处走湘桂铁路扩能改造第三线,成功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加盖的永州北站、北货尝王家排会让站,使货运线的通行更加顺畅,货运车不用让道客运车,将有助于缩短湘桂线永州段运行时间。

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湘桂永州扩能I标项目,包括新建湘桂第三线贯通正线范围内的路基、桥涵、隧道等工程。为确保首梁架设工作顺利开展,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湘桂永州项目部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多次召开架梁专题会议,提前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分析,通过选用具有丰富提架梁经验的专业人员、建立提架梁安全管理体系等办法确保了提架梁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至6月18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跨二广高速公路特大桥预计7月上旬合拢,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正在开展劳动竞赛,抢抓工期加快建设进度,以确保2021年3月底如期完成全线通车目标。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形成大运输能力的快速铁路通道,对于完善国家铁路网络,畅通区域客货运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国际经贸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