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管齐下,铁路用实力为出行护航

2020-06-21 21: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达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6日电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最新数据,5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

自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以来,城市封城,工厂停工,学校停课,景点暂停,公交停运,我们的生活好像按下了“暂停键”。但在国家强力防疫手段以及国家实行“六稳六保”方针以来,我们的生活正逐步恢复。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达产、学校复课,旅游消费市场开始回暖,各省各地按下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快进键”,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骨干与主导,铁路客运的需求量持续上升。

面对广大旅客的大量出行需求,铁路通过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预测客流需求,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及时在重点和热门方向加开列车,保障各省各地铁路运输力量的有效供给。与此同时,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疫情反弹和外部输入病例仍有可能局部发生,所以疫情防控工作并没有停止,面对快速增长的客流,铁路仍然不敢有半点松懈,通过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并且为了保障并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改善站车设施环境,加强重点旅客服务。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通过制定多条措施,多管齐下,用实力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护航。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攻坚目标实现之年,虽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确实搅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但是笔者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所以广大旅客一定要配合好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良好出行环境,保障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