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苏省铁路办“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在 中铁三局南沿江铁路项目部顺利开展

2020-06-19 20: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平

6月19日下午,江苏省铁路办“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在中铁三局南沿江铁路项目部顺利开展。活动由江苏省铁路办总工程师冯兆祥主持,省铁路办质量安全生产监督处、各设区市铁路办、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南沿江城际铁路各标段、以及中设设计、苏交科集团共计75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中铁三局南沿江铁路项目部箱梁预制施工工艺》短片,对梁场标准化建设和施工工艺给出高度评价。江苏省铁路办总工程师冯兆祥指出,中铁三局梁场的建设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比较典型的一个,它的智能化管理,基本上实现了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的目标,给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基础管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一个鲜明的范例。 

宣讲活动从3个方面展开,一是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各生产单位要着力做好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四个方面。二是宣讲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思想上深刻反思、目标上明确部署、责任上有力压实。三是全面宣讲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责任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做出明确、具体要求。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冯兆祥在宣讲中指出,当前江苏全省铁路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通过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可以看出,当前江苏省铁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松懈!我们必须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把提升执行力作为落实安全责任最关键的着力点,切实抓好夏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真正意义上‘一省一公司’后自主主导建设的第一条铁路,沿长江南岸起自南京,经句容、常州、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至上海。中铁三局南沿江铁路项目部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在施工生产中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从源头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意识和能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记于心,践行到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的生产经营实际中,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