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中铁七局滇中引水磨盘山隧洞开挖突破百米大关

2020-06-18 19: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修桃 段琼琳

6月17日,由中国中铁七局承建的云南省滇中引水项目大理Ⅱ段施工5标磨盘山隧洞开挖支护突破百米大关,为后序施工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磨盘山隧洞全长2440米,采用标准马蹄形断面施工,隧洞处于构造侵蚀低山丘陵区,围岩为强风化页岩,其中Ⅴ类围岩占比94.24%,且为浅埋隧洞,浅埋段占比超过80%,最浅埋深仅5米,存在拱顶塌方风险,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公司“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启动以来,项目部积极行动,严控施工质量安全,强化施工组织,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结合既定任务目标,及时优化管棚导向墙断面,对预留沉降量进行合理调整,加强作业面协调,通过将原有的单一机械掘进方式调整为爆破与机械掘进相结合,有效促进了施工进度,实现了单日掘进0.7米到单日掘进1.7米的跨越,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达产超产”的目标。

此次百米大关的突破,大大增强了项目全体员工的自信心和战斗力,接下来全体参建员工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施工生产中,一如既往地克服一切困难,紧密配合、团结协作,继续稳步扎实地推进隧道施工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