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胡南一行莅临常益长铁路调研督导

2020-06-18 19: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腾  杨欢

6月17日,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胡南,省自然资源厅土地调配中心处长叶方舟、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项目一部部长王翾、一部副部长曹桢,在省铁投、省电力公司、益阳市铁办、益阳市电力公司、益阳市发改委、怀邵衡铁路公司、益阳建设指挥部、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主要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在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益阳绕城高速特大桥124至125号墩旁,听取了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二分部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中因电力线路涉及的工程进展及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询问DK102+455复沧I、II线延期迁改对施工造成的困难。胡南要求施工单位全力配合电力改迁单位,在电力改迁时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电力改迁工作早日完成,促进施工进度快速向前推进。

下午,在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会议室召开的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莅临常益长铁路调研督导工作会上,益阳建设指挥部和各施工单位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需要提请省级层面、市级层面解决的事项,益阳市高铁建设指挥部、益阳市发改委、省铁投公司、益阳市电力公司、省电力公司和省自然资源厅土地调配中心等参会人员分别就工程进度和施工请求进行了逐一回应。

胡南对常益长铁路项目的开展情况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在战疫情、战酷暑的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坚定目标。既要确保明年建党100周年常益长铁路益阳至长沙段年底顺利通车,又要确保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具体施工节点的线下工程今年全部完成。并围绕8月份架梁目标,一定要把具体工作逐一完成,具体目标逐一实现。二是要求各单位联动建设做好三电迁改工作。益阳建设指挥部要及时将复仓线的进展情况汇报给益阳市政府,相关施工单位要积极配合,8天内完成复仓线的迁改工作。并按照电力公司的要求做好有序供电,确保六月份迁改完毕。三是要求相关部门对接好益阳境内路桥的四个问题和上海局的四个问题的相关工作,必须保证两个桥控制性工程的施工环境和施工进度,确保8月份架梁实施。市政府保障部门要协助解决好施工环境问题,施工单位要主动对接,及时沟通,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两个特大桥的梁场和主旋旋挖桩的施工环境和施工进度。四是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落实站场施工方案。一方面要及时向益阳发改委、市政府反映问题,落实最终方案,避免影响益阳站地道及其他变化的施工。另一方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益阳市境内涉及林业手续问题和施工环境问题的每项工作,一对一解决好每个问题。尽快完善涉及建设单位、交叉跨越、耕地占用、临时用地的占用税、生态环境及个案等问题的解决方案,确保相关手续和费用工作能够依法合规开展。五是要求各单位解决好资金保障和环保拆迁问题。施工单位要有条不紊的开展此项工作,有必要时益阳建设指挥部要及时向怀邵衡铁路公司及时汇报,合理调整资金安排,怀邵衡铁路公司也要依据施工计划及时向省政府反映诉求,从而做到自上而下联动解决问题,确保施工能够顺利进行。

  (张腾  杨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