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街摆“安全地摊” 麻阳铁警积极宣传爱车护路知识

2020-06-18 12: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刘真琦

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借“安全生产月”之机,上街用摆地摊的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爱路护路防伤的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称赞。

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月。为增强全民公共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发展,提高防灾减灾应急能力,6月17日,麻阳火车站派出所联合麻阳县应急管理局、城市执法局、水利局等二十多家单位,来到县城的大街上,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护路防伤安全宣传的活动现场,麻阳站派出所民警拉起了安全宣传的大横幅,设立了咨询台,并摆放了展板。

在向群众发放护路防伤宣传资料时,民警们向过往的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现场咨询宣传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对驻足展板的群众,民警更是灵活运用知识向广大群众详细分析了铁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后果并介绍如何防范铁路交通事故等爱车护路防伤的方法,通过一张张事故图片向群众敲响安全警钟,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麻阳县城内营造了良好的铁路安全宣传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爱车护路防伤的意识。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以“清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此前,麻阳站派出所已组织民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