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我们怎么做?

2020-06-17 23: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站 周海通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铁路部门也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并结合“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作为铁路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月该怎么做呢?笔者认为有四招可发力: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为铁路安全运输贡献一份力量。二是作业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正确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正所谓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保护他人。三是履行好自己的安全职责,在岗位上遵章守纪,执行两纪一化,做好“互控”、“他控”,把握好每一个安全关键点,保证安全生产。四是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障安全生产上来,警钟长鸣,齐心协力共同保障铁路安全,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

而作为旅客,在旅行过程中,也要永远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笔者认为也有四招需提示:一是在搭乘扶梯时,要按顺序依次搭乘,请勿相互推挤,面向梯级运动方向站立,一手握扶手带,以免摔倒。二是切勿在乘梯时追逐打闹,离开时,不要在自动扶梯口处逗留,以免影响其他旅客。三是携带大件行李或者小孩、老人行动不便的旅客,建议乘坐垂直电梯;四是在站台候车时,请勿越出黄色安全线,按地面标志排队候车,以免发生发生不必要的伤害,上下车时注意脚下间隙,小心行走。最后是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出行需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让安全成为一张习惯。(常平东站 周海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