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 召开企业文化与品牌提升研讨会

2020-06-17 20: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qingdaomff

本网讯(孟凡方) 为更好地传承中国铁建的优秀文化和品牌基因,进一步提升“品质铁建”内涵与外延,6月17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召开企业文化与品牌提升研讨会。

会上,项目书记阐述到,企业文化是指企业在长期的两个文明建设实践中所形成的价值观念、经营哲学、行为准则、企业精神等方面的总和。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活动,旨在培育和提高企业全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培育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建设一流现代企业。

品牌是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用抽象化的、特有的、能识别的心智概念来表现其差异性,从而在人们的意识当中占据一定位置的综合反映。

会上,大家就企业文化建设与品牌提升的重要性及如何推进与提升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有的说,美国兰德公司和麦肯锡公司对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30家公司进行跟踪考察后,得出一个经纶:“世界500强胜出其他公司的根本原因,就在于这些公司善于给他们的企业文化注入活力,凭借企业文化力,这些一流公司保持了百年不衰”。所以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为企业文化的推进注入新活力;有的说,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研究得出:“国家的强盛在于经济,经济的繁荣在于企业,企业的兴旺在于管理,而管理的关键在于文化”;另一人说,品牌是一种长时间的积淀,从品牌身上可以看出企业的文化、传统、氛围、或者精神和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肖亚庆主任也表示,中央企业要在“增品种、提品质和创品牌”方面率先带头。为此,我们应尽快将企业文化升华为企业品牌,它不仅代表着企业的竞争力,而且它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一个企业存在和延续的价值支柱。品牌意味着高附加值、高利润、高市场占有率。有品牌的产品不仅在质量上能给予消费者以保证,更重的是他能满足消费者在消费时的那种愉悦感,满足感。它散发出持久魅力,品牌现马太效应,会赢得更多客户,从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还有人说,切实把“以国为荣、以法为循、以德为先、以企为家、以人为本”作为新时代铁建文化的核心内容,在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等层面,升华中国铁建的经营哲学、价值观念、企业精神、企业形象和企业使命,为铁建文化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力。

大家献言献策的同时,还积极填写《中国铁建企业文化与品牌提升调研问卷》,以期更加完美的“品质铁建”指导我们的施工生产,从而打造精品项目、创建名牌项目部,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项目滚动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