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民措施,再进一步

2020-06-17 23: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6月20日,全国普速铁路将实施电子客票,预计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

电子客票一直是人们翘首期盼的铁路出行方式,它的优点在于给出行的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电子客票联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一系列的自助化不仅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而且也给铁路部门减轻了压力,使得客运人员有很多的人力和精力去服务旅客。

由于电子客票代替了传统的纸质车票,曾经经常出现的车票丢失、挂失补票、贩卖车票等问题将彻底得到解决,让旅客们感受高科技带来的便利,让那些不法分子再也没有可乘之机,让旅客的权益再也不会受到侵犯。

自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电子客票试点,2019年7月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也相继推出电子客票试点,随着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和城际线路大面积推进实施,就在2020年4月29日已经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

如今,铁路部门又迈出重要一步,目前普速铁路年旅客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1/3左右,占据着很大的比重,在实现了高铁电子客票全覆盖后铁路部门即着手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技术设备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已具备实施推广条件。

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与改进下,电子客票很快就能实现普速铁路的全覆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