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掀起农民工安“薪”复工高潮

2020-06-17 18: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松

六月,第19月“安全生产月”,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为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广大劳务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第一时间启动“宣讲课堂”,对《条例》中关于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特殊要求、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资金保障、垫付制度、协调机制和预防机制以及违反《条例》要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等方面聘请专业律师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详细分析和宣讲。

安质部、综合部、法务部、财务部、计划合同部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联动,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具体要求,从企业实际出发,严格执行轨道公司、四局公司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办法,加大《条例》的宣贯力度,以普法教育的形式,把学习宣贯《条例》迅速延伸到现场工区。今年作为国务院最新颁布的建设工程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第一年,为解决农民工工资这个重大民生问题,尤其在四局轨道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建设工程现场,工程指挥部相关部门及现场工区将一如既往的贯彻、落实国务院最新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专题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将《条例》熟练掌握并精准运用到工程建设实践当中,不光要保证农民工人身安全,还要让四局轨道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农民工兄弟姐妹“安全更安薪”的掀起冰城地铁施工作业高潮。(杨永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