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精神  见行动  创先锋  展作为——赣州车站派出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7 18: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赣州火车站派出所

2020年5月21日至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赣州车站派出所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到位。

一、“全员式”发动,着力统一思想。一是组织发动到位。根据公安处下发《赣州铁路公安处政治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将学习任务进一步分解,利用晨会、民警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集中学习时机,由教导员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全体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受,确保民警学习的连续性,不断巩固、提升认识。二是学习宣传到位。所领导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讨论,为民警树立学习宣传的典范。所领导利用岗前、班后、休息间隙等时间组织民警开展学习交流、集中讨论;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板报、张贴条幅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统筹安排到位。在认真落实“两会”安保等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将会议精神与“讲党性、守纪律、做表率”纪律教育作风活动有机融合,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民警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确保学习活动落实到位。

二、“三个一”活动,助推学习成效。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通过召开民警大会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记名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会议上强调的重点内容,并组织开展理论测试,深化学习效果,确保民警人人皆知、人人熟知。二是召开一次座谈讨论。在开展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组织民警进行座谈讨论,要求每名民警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本职工作说感受、谈认识,客勤民警、治安民警、线路民警、指挥室民警、内勤民警分别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体会、谈认识,做到了人人发言,进一步深化了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掌握。三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干部民警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特别要求对长期处于一线工作的执勤民警,要深化学习理解,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公安改革大方向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领悟。

三、“两结合”融入,促进学以致用。一是把会议精神与全警实战大练兵相结合。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围绕派出所岗位业务能力及练兵要点,将会议精神作为民警政治理论练兵的核心内容,融入日常练兵任务规划之中,推动民警综合素质能力再提升,真正锻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宗旨意识牢固、作风素质过硬的优秀队伍。在全警实战大练兵教育训练平台考核测评中,全所民警考核测评合格率达到100%。二是把会议精神与“两会”安保工作相结合。切实把会议精神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实行警力前置、显性用警,强化武装巡逻和治安管控,及时清理闲杂人员,强力整治交通秩序混乱、叫卖欺诈、拉客讨要等惯性治安问题,坚决打赢“两会”安保维稳攻坚战,持续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五个严密防范、三个坚决确保”,展示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铁路公安的良好形象。

自“两会”安保启动以来,赣州车站派出所抓获网逃4名,办理行政案件11起,盘查GBR、涉毒、刑嫌等各类人员50余人次,查获各类违禁品500余件,其中管制刀具4把,对站车线查改以及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6份,为全力打好安保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