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行为安全之星”,保障项目安全生产

2020-06-16 20:2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冠

青岛讯 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已进入施工高峰期,为规范引导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项目部结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 2020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的通知》,积极组织落实城铁分公司关于“行为安全”的指示,开展“行为安全之星”活动。

“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旨在以正向激励为载体,“安全观察”为核心,规范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文明施工。它的具体实施十分简单,即通过安全观察员观察是否符合发卡条件,如果确定安全生产行为为示范引领者时,即现场发放奖励卡。奖励卡除可在项目部兑换日常用品外,还能用于统计评选月度与季度“行为安全之星”,优胜者可领取额外大奖。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变说教为引导,变处罚为奖励,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

安全生产月期间,项目部按照上级公司要求,以行为保安全,积极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成立防汛防台应急组织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24小时值守制度;项目工程部安质部积极组织人员培训,针对工程进展的不同阶段不同特点,对危险源认真进行辨识,提高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高温天气将至,项目部积极做好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的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针对强对流天气预警情况,对施工现场进行了重点防护。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周密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将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活动,以行为促安全,以安全保生产,持续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向稳向好。(张文冠)

é__å2_å_°é__1å_·ço¿æ_oç_μä¸_æ _é¡1ç_®é_¨å¼_å±_â__è¡_ä¸oå®_å_¨ä1_æ__â__å_ˉå_¨ä¼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