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五大举措”开展防台工作

2020-06-16 20: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坤和

(吴坤和)为切实做好夏季台风防御工作,保障项目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台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应急救援预案。由项目安全总监牵头,编制项目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全体管理人员及协作队伍共46人对项目安全生产事故中的防台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学习,并成立应急响应微信群,细化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认真开展防台应急演练。安环部在台风来临前,动员所有人员开展防台应急演练1次,通过演练切实织牢防台“一张网”,提高全体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三是动员青安质岗员、群安员反复现场巡察。为保障施工现场安全,项目青安质岗员、群安员共同出击,对现场危险源进行反复巡查,重点查看临电设施、材料堆码、板房加固等方面内容,全力降低因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项目已组织开展现场巡查4次。四是积极筹备防台物资。项目各部门相互联动,施工现场设置应急仓库1间,现已筹备沙袋、抽水机、手电筒、铁锹等防台物资机械10余件,基本满足项目防台应对需求。五是坚持强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强风强于天气来临,项目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跟踪气象变化,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力争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