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安全防线 团员青年们加油

2020-06-15 18:2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燕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全路各级团组织紧扣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广泛发动在全路团员青年中唱响了安全生产月的主旋律。

紧密结合铁路实际,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铁路安全生产,客货改革,防洪度汛,疫情防控等工作充分融合,是铁路团组织开展安全月活动的一大亮点,也是有效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岗位创优的工作热情。

福州三组是一个年轻的集体,列车长黄迎军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虽然任职本岗位时间不长,但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利用小班会时间向大家宣传安全月的内容,并利用广播和青年团员以文件打印方式向旅客宣传列车安全注意事项,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营造旅客安全温馨出行的氛围。

随着暑运的即将到来,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福州三组全体乘务员将以一贯的饱满精神踏上工作岗位,在列车上严格执行安检查危工作,重点对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和腐蚀性液体进行开包检查,坚决杜绝危险品上车,就是为了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发生。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福州三组列车长黄迎军对车厢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每次巡视时都对车门,车窗,灭火器,紧急制动阀等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福州三组乘务员曹玉琴是一名20岁出头的小姑娘,圆圆的脸庞,一双美丽迷人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洋溢着亲切的笑容,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各项标准作业,总是将自己热情的一面带给旅客,对车厢内的旅客尤其是带孩子的旅客进行安全宣传。她常说孩子小,对什么事情都好奇,在工作中只有加强对家长的安全宣传,通过家长的协助,双方面才能保证好孩子的出行安全,并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的方式向小朋友宣传列车的安全常识,小朋友们都十分喜欢这个大姐姐。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杜绝各种习惯性违章,消除不安全隐患,努力做好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的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