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榜样力量指引我们前行

2020-06-14 23: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日前,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新时代铁路榜样人物报道,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车务段董家口南站副站长孟照林的先进事迹赫然在列。作为一名老铁路人,他德才兼备,爱岗敬业,能力突出,曾获山东省首席技师、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等荣誉。这样的身边榜样,是我们每个铁路人学习的楷模。

人生因梦想而美丽,因奋斗而精彩。爱岗敬业,担当作为,让铁路人的人生得到了升华。董家口南站通过铁路联络线与青盐铁路相连。作为该战副站长,孟照林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全站事业发展服务,所以让董家口南站这个不起眼的小站创造了发展加速度:自2019年3月投入运营以来,这个二等铁路货运站依托区位优势,短短1年时间将董家口港40%的矿石运量吸引至铁路,日装车量不断攀升。这样的发展成就,让孟照林的职业人生多了一分厚重,让他平凡的人生多了一分不平凡。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铁路运输带来的冲击,孟照林没有等靠要,而是冲锋在前,主动谋划,加大货运组织力度,主动化危为机,把增收创效的责任担起来,全力以赴稳货补客,保障大动脉畅通,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化解董家口南站经营危机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做好货运营销的同时,他还主动承担站内消杀等疫情防控任务,为车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所做的工作看似平凡,然而要做好却并不简单。然而,他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闻令而动、无怨无悔。一名老铁路人在抗疫时期的责任担当,在孟照林体现得淋漓尽致。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参加工作后,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孟照林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利用业余时间强化自主学习,先后攻读了专科和本科学历并考取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车站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而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他从车号员、调度员再到值班站长,一干就是21年。他坚守平凡却不甘于平凡,而是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孟照林这样的优秀铁路人的拼搏奋斗,才有了人民铁路事业的发展进步和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每位铁路人都应该见贤思齐,努力向孟照林这样的身边榜样靠拢,立足岗位实际创先争优,争做新时代最美铁路人奋力谱写铁路事业发展辉煌新篇章。(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