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七个一”唱响“安全生产月”

2020-06-15 15: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李慕传

“大家注意啦!今天我们铁路部门进行‘安全生产月’宣传,请大家遵守安全规定,不要攀爬铁路防护网,不要进入、穿越铁路,不准石击列车,不准破坏铁路设施16月13日,玉林工务段玉林线路车间23名青年职工,早早就来到靠近黎湛铁路的玉林市工业品市场,一边向市民发放《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小册子、爱路护路宣传单、宣传挂图、安全小卡片等,一边向市民宣讲安全法律知识。

这是该段自6月3日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该段通过实施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参与一次“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一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讲、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举办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开展一次群众性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活动、组织一次团员青年进村入户宣讲等“七个一”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步步推向深入。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该段成立以段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全段下设16个专项检查包保组、1个干部作风督导组;全段16个生产车间成立以车间主任和党(总)支部书记为组长、车间管理人员任组员的活动小组,结合包保分工,落实检查包保责任,督促全段“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面开展。

为打牢职工“安全第一”的思想根基,该段利用工长会、车间月会、工区职工大会等时机,将“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活动方案及工作要求传达贯彻到车间、班组;利用微博微信、《玉工简报》、段办公网、宣传板报、横幅、H5、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舆论工具,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 “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宣教活动和“安全承诺”宣誓及签字活动,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组织职工开展知识竞赛、安全征文、演讲比赛,在工作场所设立醒目的安全标语、警示牌;组织每个车间、工区、班组记名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学习,以典型事故案例挂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挂图》为内容,边学习边讨论边反思,引导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事故防范意识和能力。

该段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的要求,主动联合车务及铁路派出所等部门,进学校、社区、村镇、集市,通过布置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提高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环境。

同时,该段还结合当前防洪、高温酷暑工作实际,组织各车间开展一次以防洪安全、消防安全、事故救援、故障应急处置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结合当前防暑降温、施工维修等重点工作,组织干部深入车间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结合 “安康杯”竞赛,开展一次职工代表查安全活动,加强劳动安全、安全健康知识培训、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源点控制等检查监督,及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消除事故隐患。(谭育俊  李慕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